跑路了,不会再更文哩

戏鸽情人节26h|玫瑰

*别在乎逻辑!!!

*缇娜x琳,GL

*时间什么的,都是乱写的!

*有些地方是抄百度的,比如“玫瑰不发芽的原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里有一处神奇的宅子,一年四季,你都能看到花园里常开不败的玫瑰。

有人说,这里的玫瑰之所以能常开不败,是因为这座宅子的前主人——已故的琳和缇娜的鬼魂在照料着它们。琳和缇娜十分看重这座宅子,任何打它主意的人,不论是房地产商还是建筑商,总之都不敢随意动它。这座宅子才被保留了下来。因此在近几年新建的崭新住宅楼中间,矗立着一座格格不入的旧宅子,孤独而又神秘,成了一处冒险的乐园。

住在这座宅子周边的孩子们常常瞒着自家大人进入宅子里玩耍,大人们开始还在训斥孩子们“不要乱跑”,但久而久之,他们发现琳和缇娜的鬼魂并不会伤害他们的孩子,也就由着孩子们胡来了。琳和缇娜她们似乎很喜欢小孩子,她们放纵着小孩子们在她们的宅子里玩耍,孩子们想玩的游戏也都会告诉她们,因为孩子们知道,琳和缇娜第二天会帮助她们布置好游戏的场地。

这天,往常的一天,一群孩子照常跑进宅子里玩耍,他们发现琳和缇娜并没有帮他们布置游戏场地,大家都失落不已。一个年纪稍大的孩子安慰大家:“或许是琳阿姨和缇娜阿姨忘了呢,别伤心了。人都会有忘事的时候。”

一个小孩突然指着房间的角落里说:“哪里有一个本子诶,要不要看看?”刚刚那位年纪稍大的孩子走过去拾起本子,翻开封面,扉页上写着日记主人的名字——“缇娜”,正是这座宅子的前主人之一,“啊,是缇娜阿姨的日记本!好像还是她12岁时候写的诶。”那个发现本子的孩子惊呼,“在这之前的日记本应该都被丢走了吧。”

第一篇日记的日期是2月4日。那是一个周一。日记的第一句话是:“今天福利院的一位阿姨告诉我,有一名‘琳’的女人领养我了。”

那是一个和往常的夏天一样的闷热的上午。缇娜正在打扫福利院的庭院,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找到她,对她说:“小缇娜啊,好消息!你被领养了。领养你的人叫‘琳’,是当作词家的,经济条件很不错哟!你要过上好日子了呀!恭喜你了!”

“我没过过什么好日子,那是怎么样的?”缇娜写完这句话后正准备洗漱睡觉,这时,与她同住一个房间的室友,艾琳和丽兹打趣她说:“你真幸运,刚过完12岁生日就要被领养了。”“你要过上好日子了啊!”缇娜顿了一下,她又翻开日记本,写道:“就连那两个家伙也说什么‘好日子’,所以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啊?”她想了想,加了一句:“那两个家伙一唱一和的,挺烦人的。”

第二天,缇娜见到了琳。那是一位颇具魅力的女人:她有着黑绿色的长发,灰色的眼睛,神秘而深邃。她的行为举止、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优雅的气息。缇娜不禁被她吸引住了。

“她也许有25岁,或者30岁?她很漂亮——不,这样的词汇无法简单的形容她。她的美貌能令女性都会为之倾倒,她没有爱人。她以后的爱人说不定得同时防着男人和女人的侵入吧。不,我不希望她谈恋爱......难以置信我居然会对这个刚见面的女人产生这种幼稚的想法。”

因此缇娜就“为什么我会产生这种幼稚的想法”的问题思考了一整个晚上,第二天她直接顶了个黑眼圈,被琳笑了好久。

“琳小姐似乎也不是那么严肃的人。算了...还是别想那个问题了,琳小姐喜欢种植玫瑰,昨天刚来的时候发现庭院里种了很多各色的玫瑰,要不去看看好了?”

缇娜向琳提出了这个请求后,琳陪她去了庭院。在庭院里,缇娜的视线被各种玫瑰吸引住了,不停地以好奇的视线盯着它们,琳也耐心地向缇娜作出介绍。

缇娜的视线突然被一个花盆吸引到了,琳注意到她的视线,满不在乎地说:“这里种的也是玫瑰,是几周前种下的,这么久都没动静,一直想把它扔了,但是都忘了......咦?”只见,花盆中央,一点嫩芽点缀在泥土上。“这是什么玫瑰呀?”缇娜问道,“这么久才发芽,肯定不是普通的玫瑰吧?”“嗯。这玫瑰的种子是一个商人低价卖给我的,说是什么‘只有爱情才能使它开花’...”

缇娜听后只是疑惑地瞥了一眼琳。

......琳小姐好像不怎么聪明啊,这都信?玫瑰不发芽的原因有二,一是缺水了,刚发芽的玫瑰花不能长时间放在太阳下暴晒,导致缺水造成发蔫;二是水大了,刚发芽的玫瑰花根系不发达,浇水勤了吸收不了导致烂根。这点常识,琳小姐作为种植玫瑰的业余爱好者,也该不会不知道吧?

此后的日记中,也频频写到了“琳小姐”或“琳”,从缇娜字句里可以隐约看出她不是个靠谱的人。一个孩子突然说:“琳?是不是之前那个很厉害的作词家啊,我爸经常听她的歌。没想到琳阿姨就是那个作词家琳啊。”“谁知道呢。反正不管我们的事。这里还有一本日记,我们继续看吧。”

这一本开始,就是缇娜十八岁时的日记了。“今天是我的十八岁,”日记的第一句话是这么写的。“距离被琳领养那一天已经过了六年了。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这时候的缇娜已经长成大姑娘了。“琳今年会送我什么礼物?上次是针织毛衣,上上次是她的画作,上上上次是一首歌词......几乎都是她自己制作的,啊,真期待啊。”缇娜写完日记后,搓搓手,打开了房间的门。琳正站在客厅等着她。

“你已经十八岁了吧,缇娜?今天我们去喝酒。”琳笑嘻嘻地朝缇娜挥了挥手。

“啊。好,这就去......”缇娜颇感无奈,却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。她收好背包,跟着琳走出家门。走向庭院门口的路上,缇娜看了一眼那个六年前还只有点新芽的种着玫瑰的花盆,它没有枯萎。

“真是神奇......看来,这确实是一株特殊的玫瑰。”

琳带着缇娜在大街小巷间穿梭,最终在一条小巷中间停下了脚步。琳推开其中一扇门,缇娜看见了一间小小的酒吧。这间酒吧坐落在偏僻的城市一角,又隐藏得如此之深,因此没有多少客人,十分安静。琳一屁股坐在了酒吧角落的沙发上,开了一瓶酒,给缇娜倒上后,也给自己倒满了一杯。

“啊——真爽快!”琳喝了一口酒,感叹道。缇娜坐在一旁安静地抿着酒,她对琳说道:“这里很安静,确实是享受美酒的好地方。琳你的品味有时候也蛮不错的。”“什么意思啊缇娜?你怎么学会怼人了?谁教你的?”琳不满地说,“算了,看在你跟我的看法差不多的份上,这次就算了。”

“这里确实是不错。我那群朋友啊,总是说我没意思,老爱待在安静的地方,说什么热闹才好。他们真是不解人世风情。”琳发起了牢骚。

“他们也挺没意思的,不懂享受。”

“是吧是吧!!”

酒过三巡,琳已经有了些许醉意,缇娜喝的并不多,所以脑子还清醒着。缇娜拽着琳,说道:“琳,别喝了,我们回家还得有一段路程的,喝太多可不好。”琳并没放在心上:“缇娜......你是不是不行了?到底还是小孩子嘛,哈哈哈。”

缇娜正处在血气方刚的青春时期,她听了这话就不乐意了,她松开手,举起酒杯,不甘示弱地和琳比起了酒量。

这场比赛的结果是琳醉倒了。琳躺在缇娜的大腿上,胸前的衣襟已然有些松了,从缇娜的视角看过去,琳的大好春光正正好好被看个一览无余。缇娜的脸涨得通红,也不知是醉的还是羞的。她赶紧扶起琳,替琳整理好衣领。

酒吧老板也看不下去了,他把两人带进一间包间,“看在我和琳的情分上就收留你们一晚上,不收费。”他说。

缇娜谢过他,酒吧老板说了句“不用谢”就会到吧台继续工作了。缇娜回头打量着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琳。在外面,琳是一个冷淡而能干的女性;在家里,她是不靠谱的大人,明明收养了缇娜,但其实自己才是被照顾的那个...现在,琳变成了个安静的洋娃娃:不是女强人、也不是不靠谱的大人,只是一个在安安稳稳睡着觉的洋娃娃。

缇娜想出去找老板要杯水。她站起身来,身边的琳却一下子睁开了眼睛,拽着她的衣服不让她走。缇娜看着琳,眼神中充满疑惑。在酒精的作用下,琳说:“缇娜,别总是忙来忙去了,我没什么事。陪陪我吧,嗯?”“我去拿水而已啦......我有点渴了。”琳这才放开她,“那我也去。”“不行,你喝醉了就好好待在这休息!”缇娜强硬地把琳摁回沙发。琳最终妥协了,她看着缇娜出门,委屈巴巴地缩成一团。

“琳这天格外粘我......算了,我并不讨厌这样。”缇娜将这句话作为这篇日记的结尾,她看向窗外,那株“爱情的玫瑰”已经长出了枝条。“啊,终于又长了一个阶段。这玫瑰果真不是什么凡物。”缇娜感慨道。

一周后,琳敲响了缇娜的房间门。

“打扰到你了吗?”缇娜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琳笑眯眯的脸。

“啊,没有。琳你来有什么事吗?”琳笑着点点头,说:“你有打算和我分居吗?毕竟你都已经成年了,会有这样的想法吗?”缇娜一愣,回答道:“不,并没有。”听到这句话,琳脸上的笑意更浓了,“太好了。要是你走了我可就太孤单了。”“你就放心好了,我不会走。”缇娜回了琳一个微笑。

缇娜以为已经没事了,正打算把门关上,琳却挡住了门。“不要这样拿手挡门,夹到手的话很危险。”缇娜皱起眉头。“哎呀不说这个,晚上我要来你房间跟你说件事哦。”说完琳就快速跑开了。

“......是我的错觉吗?琳的脸很红的样子。”缇娜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,“我已经能猜到她想说什么了。我想听她说。”

晚上,敲门声如约而至。缇娜开了门,琳红着脸站在门口。缇娜将琳领进房间,两个人坐在床边。缇娜等着琳开口。

“啊......怎么不说话?搞得我好紧张啊。”琳干巴巴地笑了一声。

“我也在等你说话。”缇娜说。

琳的表情严肃起来,缇娜看她这样,以为她要说什么很重要的事务,也正襟危坐起来。琳看她这样不禁笑了出来:“放松,放松。又不是开会。”“所以你要说什么呢,琳?”

“你早就该知道我要说什么了。就是......我喜欢你啦!真是的!要说你没察觉到我可不信!你就等着我说出来吧!”琳破罐子破摔地一股脑全说了出来。缇娜笑了起来,吻上了琳的唇,“啊,是啊。我知道。我想听你说而已。”

“你这个人啊......表面上看是聪明小孩,其实也坏得很。”

“是,是。只对你这样啦。”

“你最好是这样哦。不然我会生气的。”

这一本日记的最后一句话是:那株玫瑰也该盛开了吧。

就在孩子们刚刚看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整栋宅邸开始崩塌,孩子们赶紧丢下手中的日记本,争先恐后地逃离了宅邸,等到他们逃出宅邸后,回头一看,本该变成废墟的宅邸不见了,连同永不凋谢的玫瑰、缇娜所有的日记本和宅邸本身一同全都化作了尘埃,随风散去。原本它存在的地方,只剩下最原始的草皮,仿佛它存在的一切痕迹都被抹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经常翻车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