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了,不会再更文哩

戏鸽情人节26h|夏日心事之泠风视角

*这篇文是在某个朋友建议下写的

*GL,泠风x绫野木银子,泠风第一视角。

前文指路 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那之前,我就过着这样糟糕的生活。每天来到教室,等着我的只有桌子上用水彩笔写的脏话,抽屉里也塞满了垃圾。我不能反抗,只能默默清理这些东西。

嗯......关于“在那之后”?

那我就告诉你们好了。那天对于我来说算是很特殊的一天。她转到了我所在的班级,因为我没有同桌,老师自然把她安排到我同桌的位置。她那时候还留着长发,戴着眼镜和口罩,还有一顶黑色的鸭舌帽。她默默坐到了我的旁边,看了我一眼便压低了帽檐。或许她也讨厌我...不过我做了什么让她讨厌的事情呢?我摇了摇头,或许人家小姑娘只是不好意思,毕竟她看起来怯生生的。

第二天,我习惯地看向桌面,发现平时本该被写在桌面上的脏话被人擦去,看起来清理的人可能因为过于匆忙,并没有完全把字迹擦去,而是还有淡淡的痕迹留在桌面上,我的新同桌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,她见我来了,递给我一个餐盒,小声说:“这是我自己做的早餐,给你吃吧。”我接过餐盒,她又开口说话:“抽屉里已经没有垃圾了,至少今天你可以放心使用它。”我才发现她又把我的抽屉清理地干干净净。

或许是因为被长期欺凌的原因,我很难再相信任何一个人。对于她对我表现的善意,我也不禁怀着恶意去揣测:她或许也跟那些人没有区别,可能她已经和那些人串通好了,要先让我高兴一阵子,再把我从云端重重摔下来。

别跟她说这事。她哭了就算是我也哄不好的......

咳咳,言归正传。就在她转来后的一个月左右吧,我被那群欺负我的小团体围堵在厕所。顺便一提,这群人在学校几乎没人敢惹,就算是老师也不敢惹她们,厕所外围着许多看热闹的人,他们就像一扇扇牢门,将我牢牢关住不让我逃走。他们的笑声一阵阵传进我的耳朵,我明白我没有获救的可能了,我闭上眼睛等待领头女生的拳头。

她急冲冲从人群穿过来,接住即将打在我脸上的拳头,人群爆出一阵欢呼声,我睁开眼睛。她似乎也不敢相信自己接下了一拳,她愣神的时候,那个领头女生的跟班已经朝她挥出一拳,她好像如梦方醒,躲开后拉着我逃走了,边跑边朝我喊:“我打不过她们,跑啊!”

发生了这出意外,这下那群人不会放过我们的。我本就是她们的霸凌目标,而她本可以不用被卷入霸凌,可以平安地在学校生活,我这么想着,对她说:“你为什么要搅这趟混水,她们以后也会找你麻烦的。”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地说:“我有慢性病,她们敢惹我我就讹死她们。”但是我们都知道,以那个女生的家境来说,这个办法完全行不通。

一个好消息,她没什么事;坏消息是,那个女生把哥哥送我的玩偶剪坏了。那是哥哥生前送我的礼物,所有人都知道我很珍惜它,我看着玩偶残缺的身体,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。她拉起我的手,安慰我:“泠风酱,今天午休结束后我给你一个惊喜好不好,别哭了。”

很神奇,听了这句话,虽然心里在想最多不过就是一些小礼物,但是我却停止了哭泣,我擦干眼泪,点了点头,她摸摸我的头,说:“乖。”

午休的时候,我翻来覆去睡不着,满心都是她所说的惊喜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就是很期待她说的惊喜,好不容易熬到午休结束,我飞奔回了教室,我的桌子上放着那只玩偶,略旧的绒毛证明这不是她买的新玩偶,我拿起来看了看,它已经完好如初,几乎看不出一点修补痕迹。“我午休时间给你缝的,怎么样,惊喜吗?”她微笑地看着我,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,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就像披着一层薄薄的金色的纱。

几年后,我们穿着婚纱,脚底踩着红色地毯,在众人的祝福下披着阳光走向婚礼的殿堂。

 

 

-end-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经常翻车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